吵架后

贴吧吞贴,旧文重发。


正文


暮色四沉,白天看起来迷人的海岸景致,此时已被夜色笼罩。路上行人不多,只有不远处电车站台上三三两两地站着几个晚归的学生和上班族。


“今天辛苦了,赶快回去休息吧!”彩子笑着跟几个刚入社的后辈告别。


“是,彩子姐!”充满元气的声音中听不出一丝疲惫,“彩子姐再见,队长再见。”


“路上小心。”社团的美女经理对他们的亲切态度让他们倍感温暖。


而这一个星期以来都一直黑着脸的队长宫城良田,站在彩子身后,双手插在口袋,只是对他们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虽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宫城良田的不寻常让他们当中本还想跟彩子多聊两句的人识相地跟着一道离开了。


等到后辈们走远,彩子的笑容也慢慢隐去,显露出了真实情绪。


她一言不发,快步走向站台,而宫城良田则紧紧跟在她身后。


电车很快就来了,两人前后脚上了车。彩子环顾车厢,只剩下一个座位,她不假思索地选择站在扶手边。宫城良田看了她一眼,然后站在她身侧,斜倚在另一边的车厢上。


彩子从包里拿出手机,正在这时电车启动,轻微的加速让彩子的身体惯性地后仰,宫城良田下意识地伸手扶住她。站稳后的彩子察觉到搂在自己腰间的手并没有放开,挣扎了两下,抬眼就看到宫城良田厚脸皮地冲自己笑了笑。看到他一如既往的笑容,彩子有点生气却又有点心软,索性戴上耳机,将自己和外界隔绝开来。


宫城良田偷偷瞄了一眼她手机屏幕上的画面,依稀可以分辨出是篮球比赛,只是看不出双方的阵容。


真不愧是最负责任的篮球部经理,即使跟我吵架了都不忘要帮忙分析对手的战术,宫城良田暗自夸赞自己的心上人。


她专心地看着手机,也让宫城良田可以毫无顾忌地打量她的侧脸。相较于其他女高中生的清纯路线,彩子的风格更偏向于成熟,本就长得艳丽,加上她热情直率的个性,使得她很受到篮球部成员的欢迎。


不,不光是篮球部里的成员,就算他们私底下穿着便服逛街,只要自己稍微走开一会儿,回来时就一定能看到有人跟她搭讪。


什么嘛!对着别人就有说有笑,对着我就不理不睬!


由于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公开,宫城良田即便想宣誓主权也少了几分底气,所以总是轻易地陷入彩子受欢迎他很自豪,彩子太受欢迎他又吃醋的矛盾心理中。


电车在无边夜色中行进,轨道的低沉轰鸣衬托出车厢内的寂静。当电车在靠近商业区的一站停下时,这股寂静终于被打破。


一群年轻的男男女女推搡玩闹着进了同一节车厢。感觉到搂在腰上的手用力了些,彩子疑惑地抬头,然后顺着男朋友的视线看了那些人一眼,眉头微皱。


车门紧闭,电车重新启动。这群年轻男女大声说笑,相互打闹,发出的动静惹得车厢中其他人的侧目。看到他们张扬的行事,一些乘客视而不见,一些忍受不了的干脆换到了其他车厢。


他们倒是更高兴了,在宽敞的车厢里打闹追逐,视“请勿喧哗”的指示牌为无物。


其中一对情侣移步到彩子身后不远处,窃窃私语着调笑。看着他们之间亲密无间的样子,又想到身旁的彩子一路上对自己无动于衷的冷漠,宫城良田大受刺激,转头看向车窗外。可是他却想不到,这对情侣说了还没两句,一言不合又吵了起来。化着夸张妆容的女生生气地一推,带着帽子的男生本能地倒退了几步,一下子撞到了彩子的背后。宫城良田反应迅速,赶忙借力一手抱紧她的腰,一手扶在她背后,缓冲了她被撞的力道。


“没事吧?撞到哪里了?”宫城良田紧张地用眼睛和手确认她的情况。


彩子的手机被撞到了地上,连带着原本挂在耳朵上的耳机也被扯掉了,刮得她耳廓通红。


“没事。”彩子轻轻摇头,让他不用担心。


他心疼地帮她揉耳朵,然后捡起了手机和耳机,确认没有摔坏后放到了彩子手中,然后把她护在身后,冷冷地看着那对情侣。


“喂,你父母没教过你,撞到了别人要说对不起吗!”宫城良田口气不善,对于这种做错了事还丝毫没有自觉的人,他相当厌恶。


那个帽子男见到他穿着校服,心里不屑道:不过是个高中的小鬼头,是想在女朋友面前逞威风吧?不过他女朋友倒是挺漂亮。


略一思量,帽子男还是敷衍地说了一句:“抱歉啦,美女!”说完有些轻浮地看着彩子笑了。


他身后的朋友们都等着看笑话似的,或双手交叉胸前,或叉着腰,全都看向他们二人。


这下宫城良田怒火更炽。虽然早就承诺过绝不再打架惹事,而且他成为队长以后确实更加稳重了,可是只要碰上跟彩子有关的事,他就难以冷静。


“别闹了,人家男朋友都要生气了。”帽子男的女伴娇嗔地在一旁煽风点火。


双手已经紧握成拳,宫城良田的眼中散发出骇人的凶狠之色。


之前面对还是不良少年的三井还有他那帮混混朋友时,他都毫无惧意,甚至他骨子里的热血叛逆因子还为此而兴奋不已。


他可从来不是什么循规蹈矩,任人欺负的乖学生啊!


“被人小看了啊!”这时他的嘴角上翘,竟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


对方虽然被他的神色吓了一跳,但是毕竟人多,很不怕死地迎了上去。


“喂喂,该不会真的打架吧?清醒一点啊,对方只是高中生!”帽子男的朋友看到态势不对,赶忙劝道。


“高中生就敢这么狂妄,更应该教训!”


看到宫城良田的神情,彩子知道他肯定是生气了。虽然对方的行为让她也看不过眼,但现在是非常时期,绝不能再出什么乱子。眼看着下一站马上就到,彩子当机立断,电车门一打开,拉着宫城良田的手,强行将他带下了车。


身后还依稀听得到帽子男他们嘲弄的笑声,宫城良田越发恼怒,可是眼看着彩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甩开彩子的手再回去,这样的事他也是做不到的。


直到电车门重新闭合,缓缓启动,彩子才松开手。好在离家也只剩两站路,走回去也没关系。彩子没有看他一眼,而是直接朝前走了。


宫城良田赶忙跟上,再想牵住她时,却被她甩开。


深知彩子性格的他明白,彩子这回是真生气了。虽然之前她也不理睬他,但是对于他的触碰,她并不会真的强硬拒绝。


他当机立断地选择了向她低头,换上一副讨好的笑容,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边,然后撒娇地喊她的名字:“彩子酱~”


彩子却不为所动,反而加快了步伐。


平常屡试不爽的求饶撒娇技能今天失效了,宫城良田有点沮丧。他知道彩子为什么这么生气,要想哄好女朋友,就只能认错。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用不太自然的腔调低声说:“我错了。”


彩子终于停下脚步,转身认真地看着他:“错在哪里了?”


“其实我也没跟他们动手啊!”得到了回应,宫城良田又开始试图狡辩。


“我说的不是刚才,是上周六!”彩子气急。


为什么自己这个旁观者这么着急,他这个当事人却一点也不在意!


宫城良田听她提及上周六,脸色微变,再次沉默。


“你究竟为什么要跟青阳高中的那个上野打架?”


上周六他们俩一起逛街,她不过是走开了一会儿,回来时就发现宫城良田把曾经和她有过一面之缘的一个外校高中生打倒在地。虽然只是一拳,但是对方的嘴角被打破了,颊边也有明显的淤痕,可见他有多用力。


还好她及时回来,阻止了宫城良田的下一步举动。


对方叫嚷着不会就此罢休,结果就一状告到了湘北。


“你已经三年级了,又是篮球社的队长,为什么还是这么冲动,这么沉不住气?”彩子知道宫城良田绝不会主动惹事,一定是青阳高中的人故意挑衅,但是一旦动手了就是他理亏。


“距离县大赛已经只剩两个月了,你是想让大家这一年的努力都白费吗!”彩子依然清楚地记得当初篮球部因为三井寿涉入暴力事件险些被解散,“你知不知道,闹出这样的事情,不光是篮球队会受影响,就连你自己也会被学校处分,这会直接影响到你申请大学的!”


彩子说得在情在理,可是宫城良田还是沉默着偏过头,似乎已经打定主意不会说出动手的原因。


“你啊!”彩子恨不得手里拿着纸扇子,可以狠狠地往他头上敲几下,“真是气死我了!”


眼见彩子又气急要走,宫城良田伸手把她拉住。他无法向彩子坦承他究竟为什么跟那人动手,可是又不希望彩子为这件事和他吵架,拉住了她却只能沉默,一时间氛围变得古怪起来。


“放开我,我要回家了。”彩子的声音冷冰冰。


“我送你。”他不喜欢彩子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就好像两个人只是陌生人一样。


“不需要。”


“彩子!”宫城良田也急了,“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


他慌张的声音让彩子再次心软。


其实自从他回归篮球队以后,就已经不再惹事了。他为了心爱的篮球付出了多少又克制了多少,她是最清楚的。


可是上周末他偏偏没能忍住,再次陷入暴力事件中。她怪他,但更多的还是担心。还好她今天已经收到消息,学校只会给出一个警告处分,总算不会影响到他,但她还是想让他长个记性,把这个冲动的毛病改掉。


短促的手机提示音打破了两人间的僵持,彩子单手掏出手机,飞快地看完了这条来源于很久不见的后辈的Line。


「国中时期很受彩子前辈您的照顾,所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向您解释一下上周六的事。那位名为宫城良田的男生应该是彩子前辈的男友吧?因为我们队长当时说了一些关于您的难听的话,宫城前辈才会动手打人的。很抱歉因为我的胆小,没能阻止暴力事件的发生。听说队长把这件事闹到了湘北,我很担心这会影响到彩子前辈和您的男友,所以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您,就当是小小的弥补。小岛川敬上。」


发来信息的小岛川是彩子国中时期的学弟,现在是青阳高中的学生。


难听的话?彩子这下明白宫城良田为什么动手却又始终三缄其口不肯解释了。


这个笨蛋,难道以为我会因为这个不开心吗?


她感觉自己憋在胸口的怒气一下子全都消散了,嘴角也不自觉地有些上扬。


但是还来不及跟他说些什么,手机又传来了一声提示。


「对了,忘了告诉前辈,我今年加入了校篮球队,我们这次来神奈川是为了了解湘北的实力,听经理人说练习赛定在了下周。」


耳边传来宫城良田别扭的声音:“是谁发来的信息啊?”


他看到彩子看了消息之后发出的微笑,不由心生醋意。


彩子看穿了他内心幼稚的想法,索性把手机递给他看,不一会儿就看到他被手机屏幕映照着的脸上显出了尴尬的神情。


“彩子,其实他也没说什么,是我太冲动了……而且不管他说了什么,打人就是我不对。”宫城良田试图转移彩子的注意力。


“你打人是不对。”彩子板着脸,一本正经,“不过像这种背后说人坏话的家伙,确实应该好好教训一下!”


“什么?”宫城良田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的意思是,在球场上,堂堂正正地打败他!”


反应过来的宫城良田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他知道彩子已经不再生气了。


“彩子,你放心吧,练习赛上我一定让他输得心服口服,然后恭恭敬敬地来向你道歉!”


“道歉就不必了,我可不想和这种人再有什么交集。”就算宫城良田和小岛川都避而不谈,彩子也可以猜到那个上野大概说了些什么。


搭讪不成还被严词拒绝,为了挽回面子肯定什么贬低对方的话都能说出口。


“说得也对,才不会再让他接近我最心爱的彩子呢!”和女友重归于好的他又开始耍起宝来。


“你以后有什么事都不准再瞒着我,听到没有!”


“收到!”宫城良田笑嘻嘻地朝她敬了个礼。


这时,被他拿在手中的彩子的手机又响了一声,宫城良田一看,还是那个叫小岛川的后辈发来的。


「上次躲在队伍的最后,没能好好跟前辈打招呼,期待着练习赛时跟您正式见面!PS:几年没见,彩子前辈真的越来越漂亮了。虽然我现在还只是无名小卒,不过总有一天会成为闪耀的篮球新星哦!所以彩子前辈,到时候可要重新考虑我哦!」


彩子发觉宫城良田脸垮了下来,拿回手机看了新传来的Line,顿时哭笑不得。


“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么淘气!”彩子不再理会,把手机收回了包里,抬眼却看到宫城良田双手插兜,低头闷闷不乐


“彩子,这家伙是想追你的意思吗?”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彩子不想隐瞒他,而且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能说的:“国中时期是有向我告白过,不过被我拒绝了,这个我想只是开玩笑啦。”


“都知道你有男朋友了还开这种玩笑?”宫城良田郁闷不已,自己的女友太受欢迎,还不能表现得太小气,真是为难。


“你不相信我,觉得我会变心?”


“当然不是!”


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彩子突然明白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喂,神奈川第一后卫,拜托你拿出打篮球时的自信来好不好!”彩子失笑,自己这个男朋友有时候实在蠢得可爱。


“那你也得给我信心才行啊……”


宫城良田的小声嘟囔没有逃过彩子的耳朵,她终于明白他在意的点是什么了。


像是做下了什么决定,她又把手机从包里拿了出来。


“良田。”


宫城良田应声看向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却突然被她扣住下巴吻了上来。嘴唇相贴的那一瞬间,他还感觉到眼前闪过一道白光。


就在他仍旧回味着这个短暂的初吻时,彩子已经p好图,将刚才抓拍的亲密合照上传到社交网站,正式公开了他们的情侣关系。


“公开了的话,你就会有信心了吧?”


“彩子……”


“当初你不是想公开吗?我原本想低调一点,不过现在看来,或许公开了反而可以少一些麻烦……”


话没说完,就被宫城良田打断。


“再一次好不好?”


“嗯?”彩子没有反应过来。


“我是说kiss,再一次,好不好?”


彩子虽不是扭捏的性格,不过听到这话也不由脸颊微红。


“笨蛋,这种事情不用问啦!”


两人的手机从接吻照上传后就一直响个不停,不过他们谁都没有理会。


毕竟,这对小情侣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呢。


FIN



写在最后的话:

从喜欢上宫彩的那天直到现在就只看到过一篇完结的同人,同人图也不算多,毕竟《灌篮高手》是一部95%的重心都在篮球上的作品,而且宫城良田和彩子也不是其中人气最高的角色。尽管如此,他们之间(少之又少)的互动和有爱细节还是深深吸引了我。

我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两人并非只是良田一头热的单箭头关系,井上大神后来出的官方图还有新版漫画的封面都证明了这一点。

所以,我会坚持在这个寒冷的圈子里呆着哒!

希望和我喜欢着这相同的两个人的你们有一天能看到这篇我的小小的心意吧。

17 Feb 2020
 
评论(23)
 
热度(2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短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