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之吻

几年前的圣诞贺文搬运。成文于修学旅行剧情之前,所以跟原作内容有出入。不过在小兰主动亲吻新一脸颊的设定上,我和青山老师不谋而合,这让我骄傲了很长一段时间🤭


正文


川流不息的街头,满脸洋溢着笑容的男男女女们不在意室外的低温,交谈着闲逛着,为这个寒冷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暖意。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


两个正当花季的少女一边聊着天,一边推开了书店的门。


“欢迎光临!”书店的员工热情地对着每一位进店的顾客打招呼,”请问需要找什么书呢?”


“我想找最近电视上做过广告的那个题册,”毛利兰四下里看了看,在书店十分显眼的展示台上看到了“热卖”的宣传纸,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她此行的目标,“啊!找到了!”


她走过去一下拿了三本,慢吞吞地跟在她身后的铃木园子忍不住问:“你买这么多干什么?做得完吗?”


期末测试临近,唯一一个对此毫不头疼的,大概就是自己这位挚友了吧?


不对,还有新一那个脑袋里只有事件的家伙……


“你一本,我一本,还要帮新一买一本。”毛利兰理所当然地解释,“你也知道,新一他成天都忙着案件,根本没什么时间复习功课。这本题册很多老师都推荐了,只要掌握了里面的题型,期末测试一定没问题的!”


铃木园子扶着额头,哭丧着脸:“天啊,饶了我吧!”


毛利兰早已习惯了好友夸张的言谈,将三本题册抱在胸前,稍稍歪着头笑眯眯地看着她:“那你到底要不要?”


铃木园子认命地摊开手:“谁让我平常上课不认真,现在也只好拼命了。”


“放心吧,我会帮你的,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我。”毛利兰往收银台那边走去,却见到排起了长队。


两人排到队伍的最末,旁边正好是杂志的展台。铃木园子随手抽出一本杂志,一边不经意地翻看,一边跟毛利兰闲聊。


“我说小兰,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你打算怎么过?”杂志里满是关于圣诞的内容,什么圣诞服饰搭配啦,最适合圣诞约会的十个场所啦,至in圣诞妆容啦等等。


“没什么特别啊,就呆在家里复习功课。”


“什么!”铃木园子睁大眼睛,非常震惊的样子,“工藤那家伙没有约你出去吗!” 


注意到周围的人投过来的目光,毛利兰赶紧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园子,你小声一点啦!”


“我说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啊?明明都已经是情侣了,怎么圣诞节这么重要的节日都不出去约会啊!”铃木园子忍不住为他们着急,为什么他们就一点谈恋爱的自觉都没有呢?


“园子不是一样没有约会吗?”毛利兰完全不明白铃木园子为什么会这么激动。


“我是很想跟阿真约会啊,可是他飞到外国去比赛去了,我又能有什么办法。”说起自己这个整天忙着挑战世界各地空手道高手的男朋友,铃木园子虽然有些无奈,眼睛里还是有几分骄傲。


“你跟我可不一样。”铃木园子认真地说,“虽然说你们分开了一年时间,不过你不是说那时候在伦敦,他已经跟你表白了吗?现在他终于回来了,你也回应他的表白了,圣诞约会这种恋爱必备项目怎么能错过?”


“诶?”


“相爱的两个人,一起制造着只属于两个人的浪漫回忆。”铃木园子捧着脸陷入幻想,“在瑟瑟寒风中拥抱着取暖,在摩天轮上看夜景,送你回家的时候,在昏暗的街灯下Kiss……”


听她说得越来越暧昧,毛利兰终于红着脸在她耳边说了句话,没想到惹来铃木园子更加震惊的问话。


“什么?你还没有回应表白?”铃木园子简直要气死了,“他都已经回来好几个月了,你怎么还没有回应啊?”照这样的进度,等到他们决定结婚,自己肯定已经是个老太太了。


“我……”毛利兰的脸更红了,“一直没有找到好时机……”


“好不容易柯南那小子被父母接回国外,工藤也回来了,你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美好青春了,可是你竟然都不懂得把握机会!”铃木园子知道好友脸皮薄,却也没想到竟然会害羞到这种程度。


“小兰,我可告诉你,虽然工藤这家伙自大又臭屁,不过还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你要是再不把他定下来,到时候被别人撬走了可别来我这儿哭啊!”铃木园子故意吓唬她。


被她一吓,毛利兰果然有些担心起来。


铃木园子马上又安慰她:“算啦,我们还是别理这些脑袋里不是对决就是推理的笨蛋们了!圣诞节那天我准备在家办圣诞Party,你也一起过来玩吧。”


“嗯。”毛利兰这才又笑了。


“不过你还是问问工藤来不来吧,就算不约会,一起过圣诞也不错啊。”铃木园子偷偷瞄了一眼毛利兰,确定她一点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小心思才放心。


“好,我明天问问他。”



圣诞节当天,毛利兰如约来到铃木园子家。


原本宽敞明亮的别墅此时充满着圣诞节的氛围,到处都是圣诞装饰物,仿真的麋鹿模型,精巧的雪橇,雪花,彩灯……屋子的中央还放置了一个高大的圣诞树,上面满是礼物和糖果。别墅中的管家和佣人也都应景地换上了圣诞老人的服装,到处都是美酒佳肴。小孩子们充满欣喜地玩闹着,一派和乐融融的景象。


可惜别墅的主人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


铃木园子双手交叉胸前,看着这群不在她计划内的小孩子,还有在旁边小心照看着孩子们的阿笠博士。


“为什么这群小鬼会在这里?”她说的小鬼,就是少年侦探团。


“他们听说你要办圣诞Party,都很想一起过来玩,所以我就带他们一起来了,人多一点也比较热闹嘛!”毛利兰笑着解释。


热闹?我看是捣乱吧?


“他们来也就罢了,可为什么工藤那家伙反而没来?”亏她还精心布置了这么多,圣诞恋爱大作战的男主角都不出现还怎么作战?


“新一不是不来,只不过会晚一点来。因为有一件案子要协助警视厅,等他处理完了就会过来了。”说得虽然轻松,但是邀请他却得到这样的回答时,毛利兰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失落。


算了,迟到也比不来好。


铃木园子领着毛利兰,一一向她介绍着这满屋子她从各处搜集来的漂亮的装饰物。毛利兰看着这梦幻的圣诞屋,只觉得好像身处梦境中般美好。


这时,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追打玩闹的元太不小心撞到了铃木园子,虽然撞得不重,可是却将黏乎乎的巧克力沾到了铃木园子的礼服上。


“元太!”


“对不起!”元太急忙道歉。


“元太你也太不小心了吧!”光彦像个小大人一样。


“这么漂亮的一条裙子弄脏了……”步美则比较关注铃木园子的服装。


毛利兰马上圆场:“园子,我看你先上楼去换一件衣服吧。”元太既然是她带来的,那她自然应该负责,“巧克力的印记还算好处理,等到Party结束以后我再帮忙清洗”。


“没事啦!小兰,你先坐在沙发那里等我一下。”说完铃木园子就上楼去了。


毛利兰对着满脸歉疚的元太安慰道:“好了元太,你去玩吧,别担心,小兰姐姐向你保证,园子姐姐不会生气的。”


得到了她的保证,元太才重新投入到游戏中。


毛利兰坐在沙发上,看到茶几上正好摆着一本杂志:“这不是园子前几天在书店买的杂志吗?”反正闲着等她也没什么可做,她便翻看起杂志。


“关于圣诞节的小趣闻?”毛利兰看到目录页中的这一行被荧光笔圈了起来,于是很有兴致地翻到了那一页。


“在圣诞节那么多的饰物当中,槲寄生是最特别的一样。它通常被编成花环挂在大门上,有着‘爱,和平和宽恕’的含义。”毛利兰小声念着,“作为圣诞的习俗之一,槲寄生之吻这一传统也流传了下来。在圣诞节这一天,即便是互不相识的男女,只要一同站在了槲寄生的下面,就必须接吻。如果这一对男女是情侣,接吻之后就可以白头到老,共度余生,是会带来幸福的许愿之吻……”


杂志上还附上了槲寄生花环的图片,毛利兰一看马上就想起,刚才进来时大门上挂着的不就是这个吗?


和异性一起站在下面就必须接吻?毛利兰有些害羞地想到,还好不是跟新一一起来。


正在这时候,门铃响了。


早已被铃木园子吩咐过的管家马上向毛利兰请求:“不好意思,毛利小姐,我正忙着准备餐点,麻烦您帮我去开门吧。”


“诶?哦,好的……”她脸红红地起身去开门。


一开门,毛利兰就看到工藤新一带着歉意的笑脸:“抱歉抱歉,我来晚了。”他穿着深色大衣,脖子上戴着她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他的围巾。


毛利兰偷偷瞄了一眼门的上方,一个被编织得异常华丽的槲寄生花环赫然悬在上面。工藤新一顺着她的目光看了一眼,也注意到了:“这不是槲寄生吗?看来铃木家的大小姐还挺用心的嘛!”


“诶,新一知道槲寄生吗?”


“当然啦,槲寄生在西方被称为‘生命中的金枝’,最早是出现在希腊神话里,不过被运用到圣诞节,是因为一个北欧的神话。光明之神巴德尔被槲寄生制成的箭贯穿胸膛而死,他的母亲于悲痛中流下眼泪,化解了槲寄生的邪恶,从而救活了自己的孩子。从此以后,槲寄生就被赋予了宽恕之意。而圣诞节又是耶稣受尽苦难后重生的日子,宽恕正是它的精神,所以槲寄生也就成为了圣诞节的代表物之一。”


“然后呢?”毛利兰忍不住问。


“然后?”工藤新一纳闷,“什么然后?”


他一无所知的模样让心里存有一丝期待的毛利兰羞红了脸。


毛利兰,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要是让新一知道他一定笑死了!


“你不冷吗?快点进来吧!”毛利兰打断他还想问清楚的念头,一把将他拉进了屋子里。


一回头就看到了在玄关转角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楼的铃木园子,她一脸都是可惜的表情。


“搞什么嘛,明明一切都是按照计划在走的啊!”铃木园子的小声嘀咕引起了毛利兰的注意,她略一思索,就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她将铃木园子拉到一边:“园子,桌上的杂志你是故意让我看到的,你还故意安排我去给新一开门,对不对?”


被揭穿了的铃木园子丝毫没有愧疚之心,反而笑嘻嘻地承认:“是啊,原本还想看你们甜蜜蜜的Kiss呢,没想到工藤新一这家伙竟然不知道槲寄生之吻,让我的计划功亏一篑啊!”还说在夏威夷住过一阵子呢,竟然连这个都不知道!


“你还说呢,幸好新一他不知道,要不然我可要被笑死了!”想到刚才,自己竟然还幻想着新一会亲吻自己,真是好险好险。


“什么嘛,我不相信你就一点也不期待,槲寄生之吻可以让恋人一辈子幸福快乐,难道你就不想跟工藤新一进一步发展吗?”


“我才没有期待呢!”毛利兰嘴硬。


“告白都已经过了半年了,结果你们的关系还是停滞不前,爱情要靠行动才能拥有的啊!他满脑子都是什么推理啊嫌疑犯的,你又这么不主动,那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啊!”


“那也不用……不用直接Kiss吧?”


“一看就知道你没有经验。”铃木园子像个专家一样指导她,“有时候一个吻就胜过千言万语,它可以催化你们的感情,让你们更加甜蜜!”


看到毛利兰还在犹豫不决,铃木园子又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女孩子主动一点不是更可爱吗?既然他不知道,那你就告诉他。一会儿走的时候我会支开这些小鬼,给你们制造独处的机会,你可要一鼓作气。无法用言语回应的话,直接亲上去就是啦!”


“这样……真的可以吗?”毛利兰很明显是被说动了。


“相信我,没问题的!”


一用完圣诞大餐,铃木园子就开始赶人。因为孩子们第二天还要上学,所以就先坐阿笠博士的车走了,而他的车子坐不下所有人,铃木园子就安排家里的司机单独送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但是工藤新一却婉拒,说是想散步回去。毛利兰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也没有反对。


一旁的铃木园子轻轻撞了下毛利兰的肩膀,凑到她耳边小声说:“看样子,这家伙也想跟你单独相处哦!”


“园子!”


铃木园子的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来电,正是自己远在国外的男朋友京极真。铃木园子顾不上多说什么,只是再三嘱咐:“小兰,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啊!记住,直接亲上去就对了!”


她接通了电话,马上摇身一变成了沉浸在恋爱中的女人。她冲站在玄关的两人做了个“不送”的手势,然后就飞快地上楼煲电话粥了。


工藤新一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这个大小姐,明明邀请我们来的是她,结果飞快地赶人走的也是她,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而知道内情的毛利兰则默默地换上鞋,不敢看工藤新一。等毛利兰将外套和围巾都穿戴好,工藤新一才打开门,而那个悬挂在门上的槲寄生花环再一次出现在两人的眼前。


想到铃木园子的话,也因为自己在看到槲寄生之吻的习俗之后便在心中许下的小小愿望,毛利兰终于鼓起勇气开口。


“新一……”


“嗯?什么事?”工藤新一转身看着她。


原本做好的心理建设,在看到工藤新一的目光的一瞬一下子消失殆尽,面对着喜欢的他,毛利兰一直都不算自信。


说什么呢?


说“新一,我们现在站在槲寄生下面,根据习俗必须要接吻才行哦”,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


说“其实这不代表什么的,只是一个圣诞节的风俗而已啦”,可是自己明明就是别有所图啊!


还是就像园子教的那样,什么都不说,直接亲上去?可是那样的话,新一会被吓到的吧?


就在她天人交战的时候,工藤新一抬头看了一眼:“啊,下雪了。”


她看到工藤新一侧着脸,对着飘飞的雪花微微笑着的样子。清冷的月光洒在他的脸上,清晰地描绘出他的侧面轮廓,温柔得不像话。


毛利兰像是看入了迷,然后情不自禁地踮起脚,在他脸颊上轻轻一碰。


肌肤触碰到的一瞬间,毛利兰豁然清醒。工藤新一惊讶地回头,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被这眼神注视,毛利兰简直要无地自容了。她脸烧得通红,即使冷风吹在脸上也丝毫感觉不到。


不等工藤新一作出反应,毛利兰伸手遮住自己大半的脸颊,急匆匆地逃离这个让她尴尬不已的地方。


“都怪那本杂志,害我做出了莫名其妙的事情。”毛利兰飞快地走在前面,不敢回头去看工藤新一的表情,“糟了,也不知道新一会怎么想……早知道就不听园子的了!”她懊悔着自己的冲动行为,真恨不得能时光倒流回那个吻之前。


或许是感受到了毛利兰复杂的心理,工藤新一追上她之后只是默默与她并肩走着,并没有多说什么。


路上有很多房子外面都装饰了漂亮的彩灯,在漫天的雪花中显得格外美丽。可是一向喜欢这样情调的毛利兰却无心欣赏美景,就连已经走到了分岔路口也不知道。


“兰!”工藤新一想提醒她,却吓了她一跳。


“什……什么事?”她又紧张又不安,生怕他重提刚才发生的事。


“已经到路口了。”左边的小路是回毛利侦探事务所的,而右边的是去工藤宅的。


“哦,那我就先回去了。”毛利兰转身就准备走,“再见。”


工藤新一没有说什么,可是下一秒他就已经拉住了她的手,阻止了她的离去。


毛利兰挣脱不开,只好认命般地回头面对他:“还有什么事吗?”她的声音很小,因为心虚。


“刚才我直接从警视厅出来没来得及回家,所以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忘记带了。”工藤新一松开手笑着说。


原来是这件事,毛利兰松了口气。


“不要紧的,明天上学顺便带给我就是了。”


“不行,既然是圣诞礼物,当然要圣诞节结束之前送。”他看了看手表,“嗯,现在离凌晨还有两个半小时,这样吧,你跟我回去取,然后我再送你回家。”


毛利兰对他的坚持有些奇怪,但是看他眼神如常,说话语气似乎没有将刚才的事放在心上,也就没有多想。


“那走吧。”


走到工藤家的大宅里,工藤新一径直将她领到了他们家巨大的环形书房。刚踏进书房,毛利兰就已经猜到他准备的礼物是什么了。


每年都是推理小说,真是个推理狂!


果不其然,工藤新一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本未拆封的书递给她:“这是新名香保里的最新作品,写得很好,我想你肯定会喜欢。”


是你喜欢才对吧?毛利兰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谢谢你的礼物,那我先回去了。”


说不出来此刻内心微妙的感受,毛利兰觉得自己实在矛盾。起初确实不希望他因为自己亲了他而感到不自在,可是看到他真的全不在意的模样,内心深处又感到失落,只想快些回到家,不再和他共处一室。


“之前关于槲寄生的北欧神话其实我还没有讲完。”工藤新一靠在高大的书架旁,“你不想知道吗?”


一句话,成功地让毛利兰停下了脚步,先前才刚刚消退了一些的窘迫再一次涌上心头。


果然,他怎么会放过这个嘲笑她的好机会呢?毛利兰有些不甘心,又有些自己被看透般的羞耻感。


她倔强地没有回头,又听到工藤新一继续说:“光明之神复活后,他的母亲为了感恩,便承诺无论是谁站在槲寄生下面,她都将赐予他一个吻。”


听到这里,毛利兰已经完全明白过来,其实他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槲寄生之吻的习俗,只是为了捉弄她所以才假装不知道。


而自己居然还真的亲上去了!


被他懒洋洋,似乎等着看笑话的语气激怒,毛利兰快步走到他身边,却见他对着自己笑眯眯:“你知道光明之神的母亲是哪位神吗?”


“不准再说下去!”毛利兰几乎恼羞成怒,脸涨得通红,伸手就一拳打下去,但是工藤新一早已熟知她的空手道套路,轻轻松松地躲开了。不仅躲开了,而且毛利兰原本就不是认真要打他,所以根本没用力,现在这手反倒被他抓住了。


另一只手里是他送给她的礼物,毛利兰也不舍得打在他身上,索性任由他抓着,要笑就让他笑到底好了。


生着气却又害着羞的毛利兰,脸上的表情可爱得让工藤新一几乎失神,也让他不由自主收起了捉弄她的心思,转而认真了几分。


“他的母亲,就是北欧神话里的爱神弗丽嘉。”


“爱神?”毛利兰心头一震。


“所以槲寄生之吻也就是爱情之吻。”工藤新一的眼中满是深情,“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这下子毛利兰彻底愣住了。


他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你抬头看看,这书架上挂着的是什么。”


毛利兰依言抬头,这才注意到书架上赫然挂着结着红白果实的槲寄生花环。


“刚才那个,根本就不算一个吻。”工藤新一慢慢地靠近。


毛利兰根本无心,也无力抗拒。


微凉的嘴唇终于触碰到了清甜的唇瓣,原本半强迫式地抓着的手,也慢慢地十指相扣。


紧张得心如擂鼓,可是又甜蜜得沁入心脾。


这是他们之间的初吻。


直到呼吸渐渐变得有些急促,工藤新一才结束了这个吻。


“我知道我离开了太久,可是以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你身边。”经历了分离,才知道珍惜。


“新一……”


“兰,我喜欢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毛利兰完全没有想到工藤新一会再次表白,感动的泪水盈于眼眶,以往的等待在这一刻统统化作了幸福。


“新一,我也喜欢你。”早就应该告诉他的这句话,终于说出了口。


两个人感受着彼此的爱意,情不自禁地相拥亲吻。


也不知拥抱了多久,这对新晋的恋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彼此的怀抱。


“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了。”毛利兰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看他。


工藤新一也没好到哪去,平日里作为侦探的那份从容自信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面对心上人的激动和依恋。


“我送你回去。”


“嗯。”


这样再平常不过的话,此刻听起来都是如此温柔甜蜜。


走之前,毛利兰还回头看了一眼书架上的槲寄生花环。


槲寄生之吻,果然会给人带来幸福呢。


她和工藤新一相视一笑,然后又害羞似的各自低下了头。只是,他们牵着的手再也没有分开。



番外篇


又是一年圣诞节。


工藤宅里,一向冷静的平成年代福尔摩斯正慌张地翻箱倒柜。


真的不见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自己怎么这么大意,竟然弄丢了!


直到将整个屋子都翻了一遍之后,工藤新一才确定,东西是确实丢了。


他逼自己冷静下来,好好地回想最后一次看到是什么时候。


是昨天,给兰买好圣诞礼物之后,因为还没到约会时间,所以先回了趟家。这本新出的侦探小说他还没看过,反正也是等,所以他就看起了小说,还差点因为看小说而约会迟到。他记得那个时候,那东西还好好地呆在抽屉里,可是回来之后就不见了!


思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性,也是他最担心的情况。


因为约会快要迟到,所以他一时心急,把推理小说连同那东西一起装进了礼品袋,送到了毛利兰的手上!


一定是这样!


工藤新一赶忙掏出手机,拨通了女朋友的电话。


等了好一会儿,毛利兰才接通电话。


“新一?”他们约的是晚上见面啊,现在还是上午怎么就打电话来了?该不会是遇上什么事件所以要取消约会吧?


“那个……”真的接通了之后,工藤新一却觉得有些开不了口。


“出什么事了?”毛利兰关切地问。


“我不见了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很重要吗?”


“就是……”工藤新一欲言又止。


可以直接说出来吗?可万一东西并不在她手上呢?


“不能告诉我吗?”


“你先告诉我,昨天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你看了吗?”


“正看着呢。”毛利兰看着平摊在桌前的礼物,微微笑着。


“那……你有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奇怪的东西?你指什么?”毛利兰不解。


“就是……就是……”工藤新一从来没试过这么束手无策。


“不如我现在过来帮你一起找吧,平常都是我整理的,说不定是你没找清楚。”


看样子东西不在毛利兰手上,工藤新一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不高兴。高兴的是还好东西没有被她看到,不高兴的是他还要继续找才行。


“没关系,我自己找就行了。”工藤新一有些心不在焉。


毛利兰看了眼放在沙发上包装得很精致的礼物:“我还是过来吧,正好我可以把圣诞礼物带给你。”


电话那头传来了翻找东西的声音,工藤新一已经没有心思再讲电话了。


毛利兰扬起嘴角:“那就这么说定了。”


挂了电话,毛利兰带上礼物,很快就走到了工藤宅。


因为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所以家中的钥匙就正式给她配了一副。没有按门铃,毛利兰直接走了进去。


“可恶!我究竟放到哪里去了!”一进门就听到工藤新一郁闷到快要抓狂的声音。


“新一,我收拾房间可是很辛苦的诶,你怎么翻得这么乱!”毛利兰有些生气。


突然听到女朋友的声音,工藤新一惊慌地回头看着她:“你怎么在这里?”


“刚才在电话里不是约好了吗?”生气归生气,她还是放下礼物,挽起衣袖,准备帮忙收拾。


电话?一定是他太担心丢失的东西而没有注意听她说话了。


毛利兰一边将摆了一地的侦探小说一本一本地捡起来放回原位,一边念叨他:“你还真会给我找事做啊!今天明明是圣诞节,我们说好了要出去约会,这下好了,你把屋子里翻得这么乱,我们不用出去了,就呆在家里收拾吧。”


嘴里抱怨着,可是看到书架上挂着的很明显是新买的槲寄生花环,毛利兰还是忍不住甜蜜地笑了。


新一没有忘记啊!


毛利兰看着坐在椅子上偷偷瞄她的工藤新一,决定原谅他今天的举动。


这个槲寄生花环,像是一个不用说出口的约定,更是他们恋爱的见证。不知不觉,他们正式交往都已经五年了。


或许是因为青梅竹马的原因,他们对彼此都已经十分了解,即便是恋爱以后,他们的关系也转换得很自然,感情稳定得让一同长大的铃木园子啧啧称奇。


不过,稳定也就意味着平淡。但是毛利兰并不觉得这样的平淡有什么不好,因为他们之间的感情细水长流,早已经铭刻在心里。


而毛利兰来了之后,工藤新一也停止了翻找的工作。他时而看看毛利兰,想从她的表情里判断她有没有说谎,时而又苦思冥想,质疑是否真是自己把东西丢在什么地方了。


毛利兰见状,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他:“究竟是什么东西丢了?神神秘秘的,连我都不能说?”


被她一问,工藤新一有些心虚:“没什么。”


“别骗我。”


“真的没什么。”


“你这么百般抵赖,看来这东西确实不能让我看到啊!”毛利兰盯着工藤新一的眼睛,好像在控诉他对自己的不信任。


“不是不能让你看到,而是……”在关键的地方,工藤新一再次停下。


都这样逼问了,他还是不愿解释。


毛利兰也不再坚持。谁没有一点自己的秘密呢?还是别让他为难了。


她继续收拾着,然后悄悄地将口袋里的一张纸塞进了福尔摩斯探案集里。


那是一张婚姻届。


上午看到夹在圣诞礼物中的这张婚姻届时,她不是不吃惊的。尤其上面男方的资料部分都已经填好,还盖上了工藤新一的私人印章。就这样和圣诞礼物一起送给了她,分明就是求婚的意思啊!


可就在她欣喜不已的时候,她接到了他的电话。从他急切的语气里,她听得出来,他并不希望她看到这张纸。


他前后矛盾的行为让她不解,在来的路上也曾想过一定要问出个理由,可是看到他苦恼的样子,她最终还是决定不去问。


或许现在并不是一个结婚的好时机吧?


“这张婚姻届果然在你手上。”就在她发呆的这一下子,工藤新一已经注意到了她的神情变化。在她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就已经走到她身边,并且发现了她正准备藏好的婚姻届。


既然被发现,毛利兰只好承认。


“兰……”


“你不用解释的,我明白,你不想我知道你填了这张婚姻届肯定是有原因的。”毛利兰打断他,却是在帮他找理由。


嘴里说着明白,可是心里是难过的吧?她总是假装坚强,他是知道的。


不忍心她难过,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兰,好好看清楚这张婚姻届上的日期吧。”


日期?


毛利兰重新打开这张纸,婚姻届三个大字下面所填写的日期,竟然是当年他们正式交往的第二天!


“我不想让你看到,只是不想被你笑而已。”一成为她的男朋友就马上去领取了婚姻届,并且立刻就填好了所有资料,他这种迫不及待想要和她结婚的念头,怎么能让她知道!


“新一……”毛利兰眼中含泪,却笑得灿烂无比,“你这个大笨蛋!”


“原本第二年圣诞的时候就想向你求婚,结果那天你正好不在事务所,反而被小五郎叔叔先看到了,他说不准我这么快就拐走他的宝贝女儿,所以我才一直没跟你提过结婚的事。”反正说都说了,他也不在乎会不会得罪未来的岳父大人了。


他所说的那天,是因为铃木园子临时被京极真放鸽子,所以她被逼无奈只好放他鸽子去陪好朋友纾解心情。


“如果我这次没有发现,你预备什么时候才向我求婚?”


工藤新一看了她一眼,然后走到门口他挂外套的地方,从衣服里掏出了一张纸。


“其实我前几天去领了一张新的婚姻届,”工藤新一将还是一片空白的表格递给她。


毛利兰泪眼模糊。


“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填好它?”


原本是打算晚上烛光晚餐时再正式向她求婚的,因为他知道,她喜欢浪漫的氛围。


在一家有着回忆的餐厅里,看着夜景,听着音乐,单膝跪地,献上钻戒,这才是女孩子梦寐以求的求婚。


而现在……


工藤新一看着满地的狼藉,还有在一听到他求婚就扑进他怀里一边笑一边哭的心上人,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稍微挽救一下本该浪漫无比的气氛。


至少也该先告诉我你到底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吧?


不过看她这样的反应,答案也是不言自明了。


工藤新一抬头看到书架上的槲寄生,心念一动。


“兰,我们现在应该先接吻吧?”


“诶?”毛利兰愣愣地抬头,顺着工藤新一的眼神,再次看到了见证他们爱情的槲寄生,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忍不住笑了。


她想起了五年前,她因为槲寄生之吻而闹的笑话。


不过今天再回想,却是个难忘的回忆。


毛利兰轻轻在工藤新一嘴唇上印下一吻,然后离开了他的怀抱,走到门口穿上了外套。


“兰,你去哪里?”工藤新一不明就里。


毛利兰扬了扬手上的两份婚姻届,对着他笑得无比温柔。


一如十几年前,工藤新一初见到她时那样让人心动。


工藤新一也笑了,大跨步走到她身边,牵起了她的手,一同走出了门口。



“新一,余生请你多多指教。”


Fin

18 Feb 2020
 
评论(24)
 
热度(2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短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