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倚天重生脑洞文 01

此文的脑洞设定是:重生成为郡主,且拿了前世剧本,却依旧活在赵敏阴影下的周芷若,如何披荆斩棘妄图光大峨眉,抢夺张无忌,最后却还是一败涂地的故事。


更新慢,一时激情产物,慎入。


正文


自大都往鄂北的官道上,一列百余人的队伍正浩浩荡荡地前行。队伍中间,一顶黄绸软轿被四人抬着,前后又有八人护卫,甚是引人注目。


途人偶见轿子帘布被风吹起,里面却坐着一个美貌少女,只是她神情凝重,眉头皱起,似乎对某事正自沉吟未决。


这批人马此行的目的,正是为了覆灭武林中的泰山北斗之一,武当派。


只是这女子对武当却颇有顾忌,一来掌教真人张三丰武功盖世,威震天下,二来自己与武当也算有些情分,若真灭了他武当派,也不知那人会不会记恨自己?


想到这里,不禁叹了口气。


转念却又想起,此前在万安寺见到峨眉灭绝师太。她对着自己疾言厉色,百般羞辱时的情景历历在目。


重遇恩师,见她安然在世,自是欣喜庆幸,可是这一世,她却再也不能蒙她养育教导之恩情,纵然见了面也是仇敌,实在让她叹息不已。


她此前不过汉水之滨一个丧父无依的孤女,只道自己生来命苦,却有幸入了峨眉派,被恩师青眼有加。再遇到那人时,他亦从一个命不久矣的孤儿成为了一战扬名的少年英雄。


他待她真是好,可是他待旁人却也是这么好。若说他们之间缘分太浅,可他们却一起走到了喜堂。


只差那么一点。


她就可以成为他的妻子,成为明教的教主夫人。她会一生都爱他,敬重他,尽力地帮助他抗元,去夺下那一个锦绣江山。


真的就只差一点。


要不是那个妖女出现……


想到这里,少女的眼中闪过一丝狠绝。


不知是否她心中怨念太深,亦或是老天怜悯她此生孤苦,竟让她万念俱灰走上绝路之后,得此奇遇。


濠州抢婚之辱,屠狮大会为天下英雄不耻之恨,她定要一一回报!


既然知晓后事,行起事来自然更加方便。此世第一,要为恩师拿到刀剑中的秘籍,助她光大峨眉,第二,便是斩杀妖女,再献出兵书助那人抗元。


自己虽是郡主之身,对大元,对王府却并无感情,到时弃暗投明,他自是感动欣喜,走到一起也是顺理成章。


她醒来之时,六大派便已经被囚于万安寺,此事既成,自是无法改变。不过身为朝廷郡主,身份已是不同,自己如今坐拥天下高手,呼风唤雨,无一不可。


元朝气数将尽,这收复江湖的任务做了也是徒劳,只是众多王府高手在旁,样子总要做做。


范遥已经围剿了少林,自己去了武当却绝不可造次,万一因此有了嫌隙,那么与他白首偕老的愿望瞬息便要落空。


打定了主意,她眉间郁气渐消,可是另一番心事却又浮现。


当初那妖女坏事做尽,却不知耍了什么手段,将他迷得神魂颠倒。眼下自己虽成了郡主,妖女却并没有出现在峨眉派,甚至根本没有被囚万安寺,也不知她去向如何。经历两世,可是万安寺之前,他二人当初是何时相遇,经历过哪些事情,却仍是一概不知。


想到这些,不禁心中担忧,一时又安慰自己,或许这妖女做的恶事太多,老天便不让她再出现了吧?


反复思虑之时,软轿已经停下,轿外一个声音恭敬道:“启禀郡主,已到武当山紫霄大殿殿前。”


女子闻言,起身出轿,众人无不躬身行礼。骄阳之下,映得她清丽脸庞越发闪耀,身着锦衣华服,更是贵气逼人。


前世唯唯诺诺受尽欺负的峨眉周芷若,终于摇身一变,成了金枝玉叶的郡主娘娘。


她微微一笑,心中得意,随即率着众人一齐踏入紫霄宫。


道童前去通报迟迟未归,周芷若也并不心急,仍是坐着饮茶,反倒是她手下按耐不住,以千里传音之功大肆挑衅,终于将张三丰和俞岱岩请了出来。


周芷若看到俞岱岩四肢残废,被两名道童抬着出来,立时想到当初在濠州喜堂,听赵敏所言,她以黑玉断续膏救治了武当俞岱岩殷梨亭,因而与张无忌立下三件不违侠义之道的约定,是以张无忌带着她一同去了灵蛇岛看屠龙刀,后来又在喜堂抛下了自己。


不由暗道妖女好手段,却又想到自己亦不妨效仿,纵然日后有什么变数,也可以掌握主动。而且这样一来张无忌便是欠了她天大的恩情,自是时时要将她记挂在心。


自报家门之后,周芷若还是以礼相待,好言相劝要武当投效朝廷,不过料定张三丰等人不会答应,便按照之前与手下商定的结果,派出阿三前去与武当门人比试武功。


周芷若自然知道手下人已经暗中偷袭张三丰,自己也绝不想与武当结梁子,只是她不知手下这些样貌粗鄙猥琐的武林人士,却个个是一等一的好手,还道张三丰即便受伤,自也可收拾了他们。而且此时既已上山,若是什么也不做便直接走了不免要惹人怀疑,唯有见机行事,若见事情不妙,立时喝停比武,再寻个名目饶过他们便可。


她便还是安坐在侧,却见张三丰如临大敌,俞岱岩也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可见恨意之深。想到当初他们亦是怀抱相同心情看待赵敏,周芷若心中一阵痛快。


不料此时,宫殿上方突然闪过一个青影,原来是明教护教法王之一韦一笑到了。


周芷若感念他曾为维护自己,往赵敏脸上抹过污泥,便朝他轻轻一笑,心中喜道:若是明教中人来干扰此事,那么自己便可走得更加名正言顺了。


不多久,殷天正、杨逍、彭莹玉和周颠等人率着五行旗众人陆续到达,周芷若心奇之下,不禁猜想张无忌是否也来到武当山,可是四下里望了一圈,却并没有见到他,一时颇为失望。


阿三等得不耐,见周芷若迟迟没有下令动手,心中只觉汝阳王杀伐果断,怎的教养出这么一个温吞犹疑的女儿。又想到小王爷临行前吩咐众人,此事虽是郡主主导,但她毕竟年纪还小,没有江湖经验,难免误事,若遇到意外情况,他们便可自行行动,只要护得郡主安全即可,于是未等她开口便又刁难道:“我们今日前来,是为了讨教武当绝学,怎么竟不知武当何时却与明教这等邪魔外道有所勾结了?”


只听殷天正道:“你们朝廷鹰犬冒着我们明教之名四处作恶,今日还敢上武当惊扰张真人,我们自是要加以阻挠,以免坏了抗元大事。”


阿三却道:“之前那武林上的桩桩件件,明明就是你们魔教所为,你非说是我们冒充,此事待今日武当之事了了自要和你们清算。不过我们今日却是光明正大来讨教武功,没有打着任何人的旗号,你们若要多管闲事,那便连你们也一并收拾了!”


话已至此,明教众人均知不便动手相助,正感为难之际,张三丰却应下了比武。


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今日只希望为以一己之身,保全武当弟子,让武当武学能流传后世,便已心满意足。


正当这时,一个满脸乌黑的道童一个箭步窜了出来,口口声声说要代替张三丰,以武当武术来应战。


周芷若对他声音自是熟悉,立刻就认出他是张无忌,心下大喜,一声“无忌哥哥”险些便要脱口而出。她知道他武功盖世,想到他既在武当,那么今日比武自是毫不费力,又有心要看他如何在众人面前扬威,终于下令让阿三上前比试。


她自是目不转睛盯着张无忌,可是张无忌看自己的眼神却满是愤慨,这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他的敌人,就算要与他一起,终究还得再等上一等。


她忽地想到,原来他与赵敏却是此时相识,想必那妖女也是见识了他神功无敌,这才心折于他的吧?却不知那时,他是否也是用这般愤怒的眼神瞧着赵敏的?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一个娇声在殿外响起:“你这小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在师叔面前逞起威风来了!”


只听得俞岱岩大喜之声:“这孩子也不知去哪儿胡闹贪玩去了,竟是此刻才回来!”


张三丰却捻捻长须,笑道:“不晚,不晚。”


张无忌心下大奇,听这声音分明是个女子,等她轻功一跃,立在自己身前时,只见她身高不过自己肩处,身形纤细,穿着武当道袍,头上便做男儿一般结了个简单的道髻,若不听声音,只怕自己也要当她是与清风明月同辈的小道童了。


周芷若见到来人,脸上大惊失色,正是新仇旧恨涌上心头,不由怒喝一声:“赵敏!”


她自万料不到,赵敏会突然在此,而且瞧她打扮,分明就是武当弟子,莫非此世她们二人身份互换,赵敏却得蒙张真人恩典,未去峨眉,反而留在了武当?


只见赵敏双手背在身后,嘻嘻一笑道:“真是没想到,咱们武当声名远播,竟是连我这个从未出过山门的小弟子都威名在外呢!”


言语之间,自是为了长本门的威风,只是听在周芷若耳中,却是另一番滋味。想自己在峨眉山上,一直受到排挤,活得千般压抑万般无奈,可见到赵敏,虽不再是千金郡主,却在武当生养得极好,顾盼间满是明丽飞扬的神采,除却那一身打扮,却与当日万安寺中对六大派颐指气使的绍敏郡主哪有半分不同?


张无忌听到周芷若喊出“赵敏”二字,心中大喜,又见她自入殿之后,便一直护在自己身前,显然是怕自己真的上前比武,便要送了性命,当下激动难当:“敏敏!”


虽有意压低了声音,却还是被站得近些的明教中人和周芷若等人听到。杨逍等人自是认出教主张无忌,只是不想打草惊蛇便没有声张,听他呼喊皆是一奇,叫得如此亲热,却不知他与这小道是何关系。


赵敏闻言转头,盯着张无忌满是污黑的脸看了片刻,却始终认不出他是谁。又听他一声“敏敏”,已经引得众人侧目,一时羞恼,秀眉蹙起,声音中带了薄怒:“你这臭小子到底是哪位师兄的座下弟子?怎的这样没有规矩?小师叔不识得叫吗?”





未完待续


09 May 2019
 
评论(87)
 
热度(67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短发 | Powered by LOFTER